網頁

2012-11-26

嬰兒外出三寶(一)ERGObaby爾哥背帶包

喜歡本文請押讚好,如果跳出確認視窗,要再押一次"確認"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~

_DSC4843P01

    話說東北有三寶:人參、貂皮、烏拉草。周董有三寶:唉呦、不錯、這個屌。寶寶外出也有三寶:推車、汽座、袋鼠包。只要父母想把寶寶帶出門外,就少不了這三樣寶貝東西。

    嬰兒背巾有兩種款式,一種是一大塊布的三角背巾,另一種就是很像背包的嬰兒背帶。嬰兒背帶有兩個很有名的外國牌子,就是ERGObaby與BABYBJÖRN,這兩款在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分享與推薦,許多人都說ERGObaby最好背,背起來最耐久也沒有負重感,依照物理原理,我想這是人體工學以及縫線位置加上版型的總結果。由於我知道嬰兒背帶在外觀上雖然看起來都大同小異,但縫線與設計版型一定會產生不同的負重感,所以這種東西我不敢亂買沒有牌子或是沒有使用推薦的產品。

    經過挑選與比較,我就決定要買這款ERGObaby的嬰兒背帶了。其實我也有朋友有兩種的使用經驗,BABYBJÖRN的款式比較小,可以從四個月就開始背小孩子,能背到十二公斤,而ERGObaby是給比較大一點的小孩使用,依照規格可以負重達二十公斤,能夠使用得更久,ERGObaby如果要給六個月以下孩童使用,還必須再裝心型墊。但依照我的計畫,六個月以前,我能夠盡量不要帶小孩出門就不會帶小孩出門,所以,只要再買三角背巾來補足六個月以前的需求即可,而且六個月之前經常外出需要餵奶,三角大背巾其實還有能遮蔽的優點。

    運氣好的是前兩個月Amazon剛好有ERGOBaby的特價品,ERGObaby sports款只要87USD,我馬上就找代購幫我購買一條ERGObaby很棒。現在同款式恢復到106USD差價實在很大。

    往下欣賞開箱文吧~

_DSC4846P04
▲從國外飄洋渡海來台的嬰兒背帶,側面照

_DSC4847P05
▲鏘鏘鏘,開箱

_DSC4849P07
▲ERGObaby背帶乙只

_DSC4852P08
▲由於網路上有許多假貨,所以買到的時候我也來驗明正身一下。序號、品名與製造日期都跟保證卡一樣。

_DSC4853P09
▲使用手冊封面的小孩沒禿頭。這樣幾乎就可以確定是正版的,廢話,因為這是從Amazon買的。

_DSC4854P10
▲背帶吊起來是這個樣子


_DSC4865P16P01
▲來模擬一下。感覺背起來沒有什麼感覺(因為是假娃娃吐舌頭)。

    ERGObaby的腰帶部分設計得很扎實,我想是省力的主要原因之一,再來就是背帶條非常寬厚,所以長時間背小孩也比較不會覺得有背負感,所以是這個牌子一直那麼受歡迎的原因吧。

    不過它的配件並不便宜,例如嬰兒用的心型墊與吸允墊都有點貴森森,我自己打算是先使用三角背巾,這樣就省下心型墊,另外買台灣副廠的吸允墊包上去就可以了。

台灣銷售參考一台灣銷售參考二